0717紀霜

GOT7團飯,CP:21對都好

【朴中佶具恋】合写《危险的执着》九

朴中佶具恋产粮活动组:

  





  


  第九章




chaiqiaoyi(ying)




埃文向皇帝请求赐婚一事很快闹得全城皆知,卡伊娜大为震惊。按以往的她一定是要寻死觅活大闹皇宫的,可死过一次的她早已把埃文从情人转换为工具了。




埃文临时整出这一出,卡伊娜虽然没有想到,但是目前看并没有影响她的计划。因为她知道只要她这个疯批弟弟还活着,这个前任皇后是不可能被任何人求娶到的。




卡伊娜有这个自信将埃文为已所用,因为她相信她的条件足够诱人,令人无法抗拒。




埃文出身于基德雷家族,这是仅次于皇帝里约克家族势力的全国第二大家族,几十年前,一度是王位有力的争夺者。




由于老皇帝的老谋深算,这么多年才一直死死的压制住基德雷家族,让他们没有任何幻想的空间。现在老皇帝已逝,基德雷家族开始有人蠢蠢欲动。不过目前看埃文对此并无志向,朴中佶也一直派人观察着基德雷家族的动向。




卡伊娜由于之前被朴中佶所杀,重启后她决定报复。报复她的方法就是把他从皇位上拉下来,把他抛入万丈深渊才能一扫前世恶气。




    卡伊娜得知具恋已经彻底沦为朴中佶的&%#xing&%#奴&%#,她心里生出一个妙计。




“谁?卡伊娜公主……”具恋对于侍女报上的访客颇为意外,她不是最不齿自己吗?




卡伊娜多次在公众场合表达出对这位前任皇后的蔑视嘲讽,具恋倒是好奇是什么原因让她能突然登门到访。她请侍女备好茶点,准备迎客。




  卡伊娜今天依旧一幅简单知性的妆扮,迈着悠闲的步子走了进来。




  “公主今日为何而来,不是又来嘲讽我这个被全国耻笑的女人吧?”




  “母后哪的话,能得到现皇的垂爱是天下女人梦想,何来嘲笑呢?”说罢卡伊观察着具恋的反应,只见具恋面色苍白,痛苦神色一闪而过,卡伊娜心想,果然,她无意于此。




“姐姐,你长我几岁我叫你一声姐姐。同为女人,你的痛苦我看在眼里。我听说你求皇帝放你离开,你当真这么想离开这里吗?”




  “如果是你,你会如何?”具恋反问她。




  卡依娜太了解这个弟弟,笑出了声:“和这种神经病在一起,自然是一分钟是不愿意多待的。就算他模样再美,他的性情可不是一般人可承受的。”




“不过,说来我这个弟弟也是可怜。”卡伊娜开始渗透着,“谁叫他是一个下女所生呢?父皇虽然治国有方,但生性&%#银&%#荡,她母亲虽为下人但却是这后宫中最美丽的女人,这怎么能逃得出父亲的手掌呢?只可惜出身卑微无法在皇室中立足,在我弟弟还很小时她就发了疯,后来莫名其妙地出了宫,之后就没有人听说过她的消息了,多半是死了吧。”




  “这样女人生出的孩子,父亲自然对他没有多少爱。”今天卡依娜的话格外的多,具恋不知她为何要对她讲这些,她对这个皇帝如何成为疯子没兴趣。她开始把弄手中的茶杯,并请卡伊娜喝茶。




  卡伊娜拿起茶杯,并没有喝,而是举起杯子一边欣赏着一边继续着她的话题。




  “我可怜的弟弟从小就被下人养大,由于他性情古怪,身边的仆人换了又换。我父亲很少探望他,再后来,宫里传出他可能连私生子都不是,是她母亲&%#私&%#通&%#侍卫生出的野种,父亲气得恨不得杀了他。好在他命大,他是父亲唯一的儿子,如果杀了他,没有名正言顺的继承人,父亲的皇位可能就要被基德雷家族抢去。”




  “公主今天兴致这么高,给我讲了这么一个故事,我不喜欢绕弯子,还是请公主直接告诉我,你想要我做什么?”




  “姐姐果然是爽快人,”卡伊娜感觉具恋就要接她的剧本了:“姐姐这么想要的自由,我弟弟不能给,我能!”




  “哦?”具恋抬眼看她,她并不相信这个女人能这么好心,专门送她自由来了。不过听到自由二个字,她还是有所期待的。




  “杀了他。”她笑着说出这三个字,具恋手中的杯子一抖。




  “你没听错,杀了我弟弟朴中佶。一但事成,你就是自由的, 你的家族将会获得无数的&%#金戋&%#贝才和无上的荣光。”


  


“你不用急着回复我,考虑好了再来找我。”




“公主难道不怕我把你的想法告诉你的弟弟?公主就这么信任我?”




“哈哈,我弟弟不相信任何人,包括你。你可以告诉他,可以试试是什么结果。”卡伊娜欣赏够了手中的杯子,这才喝下了第一口茶。




红他枫叶白人头:




    具恋暂且还不能分辨卡伊娜到底是敌是友,眼下她只能多观察,她已经招惹了一个令人头疼的朴中佶,她可不想再成为这宫里虎狼环伺下别人的盘中肉。  




今天朴中佶赶着去处理埃文的求婚了,具恋难得一身轻松,现在朴中佶允许她可以在城堡内自由活动。




她久违地走下了塔楼,用力地呼吸了一口湿漉漉的空气,已经进入了深秋,有点凉了,她拉了拉肩上的披巾,顺着小径,沿着溪流散步。




这里她以前没有来过,也从不知道城堡里这样一处地方。她漫无目的地走着,溪水边的草,因为靠近水泽,即使已经进入深秋,依旧绿油油的。两旁是成排的七叶树。树荫的尽头似乎掩隐着一个什么房子似的,好奇心驱使具恋往前走去。




   走近了具恋才看清,这是一处已经被废弃的院落。院中有座塔楼,看起来已经有些年代了。塔楼前的路已经被草地所覆盖,墙上也爬满了枯黄的藤叶。 




具恋有些些忐忑的推开铁门,她拽着裙子小心的踏上破旧的石楼梯,塔楼里面很昏暗,具恋看不见台阶通向哪里,她只能摸索着拾阶而上。




楼梯在拐了几个弯后在一个平台处戛然而止,好像已经到了顶部。面前是一条走廊,走廊靠墙处安放着几个柜子。柜上好似摆放着什么。




具恋凑近一看,却被吓了一跳。上面摆放的都是各种怪异的小玩意。。。或者应该叫小玩偶。。




她好奇地拿起一个样子奇怪的小士兵,这才发现这不知道是谁手工做的,而且很显然这人的手艺很不怎样。士兵的模样被刻得歪歪扭扭不说,连脚都是一长一短,完全靠身后所背的枪支的支撑它才能站立起来。


  


其他的东西也基本上是类似的情况,包括没有尾巴的小狗,只有一只眼睛的青蛙,还有翅膀扭曲的小鸟?等等。。可以说千奇百怪。。。




但是中间有个小男孩模样的玩偶吸引了具恋的注意,她拿起来放在手里仔细的端详,这个小男孩虽然也说不上好看,但明显要比刚才那些更用心,而且他穿上了衣服,也是唯一一件穿有衣服的玩偶。虽然有些年代,衣服也已经破旧了。具恋小心翼翼的把小男孩放回这堆玩偶中间,她忽然觉得有种很熟悉的感觉,但她一时又说不上来。


 


具恋走到走廊尽头,面前是一道很结实的木门,门上满是很厚重的铁条,铁条已经生锈,具恋费了老大的劲才推开。




一推开就是满屋子的尘埃,呛得她咳嗽了半天,看起来这屋子已经很久没有人来过,更没有人打扫了。具恋不得不捂住了鼻嘴。屋内唯一的光线来源是天花板上的天窗,具恋借着透过天花板的光线打量着屋子,屋子里没有任何精美的家具,只有一张床,一个柜子,一张桌子,非常简朴。




具恋走近桌边,吹散桌面上厚厚的灰尘,她仔细看了看桌面布满了明显的刀痕,她很快反应过来外面那些玩偶应该就是有人在这张桌子上一点点完成的。具恋用手触摸着这些刀痕,她很是好奇到底是谁,又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做了那些玩偶?


 


屋子里显然不会给具恋更多的答案,她折回到壁炉边,吹掉了壁炉前的尘埃,壁炉上的一幅画显现出来,让具恋感觉很不适。这幅画显然和那些玩偶出自同一个人之手,虽然画工也不怎么样,但是具恋还是能看出来画上是末日审判的场景,但是和她印象中金碧辉煌的壁画不同,这画让她觉得像身在地狱般毛骨悚然。


 


具恋再也无法在这屋里呆下去,她飞快地跑出屋子,跑下楼,直到接触外面的草地,她才缓过气来。




      具恋扫了一眼塔楼前这个不大的院子,院子西边角落上的一颗奇怪的树,吸引了她的注意。这是一棵橄榄木,说它奇怪的是它的树干明明都已经枯死了,却又开始长了新芽,还是在这个万物都是已经枯黄的深秋,这实在太奇怪了。




具恋站在这颗树下,她忽然想起了老皇帝的帝王树-悬铃木,据说每一任帝王都会有一颗帝王树,到他死去树也跟着死去,可是具恋从来没见过朴中佶的帝王树,她心生出几分好奇,不知道这个疯子的帝王树会是什么样子?大概是臭椿吧!她想着想着乐出了声,脚下像是踩到了什么似的,身体有些不稳,她赶紧扶住树干,才得以站住。


    


树下被草丛遮盖着一块石板,具恋围着走了一圈,感觉看起来像一块墓地。她扒开石板上的杂草,也没有发现上面刻有任何文字可以表明墓主人的身份。




她正诧异这里怎么会有人被埋葬,头顶上传来鸟儿翅膀扑腾的声音,一只白鸽从空中飞来,落在了石板上,用它的蓝眼睛审视着具恋。这蓝眼睛,不知道为何,让具恋想起了朴中佶。她想着自己又乐了,要是被朴中佶知道,自己把他看成了一只鸽子,大概又会暴跳如雷吧。朴中佶这个人是迷人的、也是糟糕的,总的来说还是糟糕的。




“这里是城堡禁地,你又活腻了吗?”




   说话的人有着好听的声线,但是说出来的话却很冰冷。具恋不用回头都知道是谁,真的是想谁来谁,老天爷可以不要这么准吧。


   


被朴中佶的话惊到的还有那只白鸽,受惊的鸽子绕着树飞了几圈,被树枝刮掉了一片羽毛,白色的羽毛随风飘落在朴中佶跟前,他捡起来看了又看。




“我以前从没在这里看到过鸽子?”




 “或许,这是希望。” 具恋不由自主脱口而出,她记得她在书上看到过说鸽子是光之生物,带来光明的希望。




  “怎么,你现在就要开始预测未来了吗?”朴中佶丢掉羽毛,对此并不在意。




 在他转身以后,具恋偷偷地捡起羽毛,藏了裙袖里。她总觉得冥冥之中这鸽子是在向她转达着什么?!


 


当天回到寝殿的具恋又被朴中佶以乱跑为由处罚了。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