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7紀霜

GOT7團飯,CP:21對都好

当初我们俩分别时

1.

[人,是一个很奇妙的字。如果妳从上往下看,可以解读成两人相遇,但最终会遇到分歧点,又是回到孤身一人;但若相反从下往上看,则成了两人来自不同背景、家庭,相遇后,两人的余生皆有彼此作伴]

[那第一种说法也太孤单了]

[其实我们换个心态想,人生的最终一个考验是死亡,没有人能代替你体验死亡,那么用第一种说法便通了]

[若真要选,我希望我们是后者]

[我不在乎他们怎么说]

[可我在乎]

[妳属于这璀璨的世界,而我终是这世界的一名过客]

具恋挣扎着坐起身,怔怔地看向被雨水打湿的窗户

而桌上还摆着普希金的诗集,书的边缘都有些泛黄、残缺

打开的书本,停留在了《月亮》这一面

[已不会再有那样的月夜,以迷离的光线,穿过幽暗的树林,将静谧的光辉倾泻,淡淡地,隐约地照出我恋人的美丽]

2.

觥筹交错间,具恋站在二楼,看着底下人们看似和谐愉悦的交谈,嘴角不禁勾起讽刺的笑。所谓一对对才子佳人,不过是为了自身家族利益而结合,又有多少人是真心相爱?所谓爱情,在利益面前不过都是多余的……

"家主,一切都准备好了"管家这时出现向具恋禀报

具恋原先想让助理下去推脱掉今晚宴会上的应酬,突然在某个不起眼的角落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

"走吧"调整了下手中的戒指,具恋缓缓走下阶梯

随着具恋的来到,晚宴上的目光焦点逐渐转移。不管交情如何,是好是坏,众人皆堆起笑脸亲热地喊一声:"具家主"、"具总"

而具恋却是一路沉默,步步走向那熟悉的人面前,故作优雅问:

"先生,不知道是否能邀请你一同共舞呢?"

众人早已习惯具恋的冷淡,却没曾想具恋会选一个不明来历的人来跳今晚的开场舞。

朴中佶听到熟稔的嗓音,身体先是僵了下,之后缓缓抬起头对到具恋那充满玩味的眼神

见朴中佶没有回话,具恋再次出声

"先生?"

"荣幸之至"站起身,朴中佶给与回应。在旁人来看,朴中佶这是挽回了方才失礼的行为,就具恋来看,朴中佶慌了

两人随着舞曲滑入舞池,也宣布了今晚宴会的开始。一旁男女虽也俩俩凑队跳起舞,但话题就没离开过具恋二人。

"见到我,你很慌?"具恋嗓音微冷问

回答她的是朴中佶的沉默

"是啊,毕竟当时我也说过别再让我看到你"停下脚步,具恋微笑看向朴中佶,但话中却带着截然相反的凉薄"所以你又是怎么进来今晚的宴会的?"

"我想起来这人是谁了"离具恋不远处的一个女子突然低喊

"是谁啊?"女子身旁的男人好奇的问,毕竟过往这些场合具恋不是推了,就是和自己的助理跳开场舞。眼前的男人头次出现,便让具恋多年的规矩被打破,能让人不好奇?

而女子的低喊同样吸引周遭的男女,而他们也不动声色地靠近

"这男的叫朴中佶,是星曜娱乐旗下的演员"

"啊~我知道他,前两年不还拿过金棕榈?"男人似是找回了记忆,同是低声回道

"那都不是重点,传闻说他在还没成名前被具家主by过,只不过后来被老家主压了下来"

对于旁边的骚动,具恋也注意到了,但她并没有阻止。流言,不会因为你的在意而消失,同样不会因为你的制止而停止消亡,这是多年前她悟得的道理。

  朴中佶并未回应具恋,直勾勾看着眼前多年未见的女人,眼中情绪难以解读。

当舞曲结束,行完礼后,具恋再次回到二楼从高处俯瞰底下的人们,而朴中佶也旋即离去,仿佛从来没出现在今晚的宴会。

而人们早已忽略当事人是否还在现场,只是一昧地讨论著关于多年前的那个秘辛,或许当事人离去对人们来说多了更多的空间能讨论。

孤寂,是助理今夜第一次在具恋身上感受到的情绪。他在具恋身边多年,从来没看过具恋染上任何情绪,确切地说,是具恋擅于隐藏情绪,也擅于处理这些情绪。

"外头又下雪了呢"具恋似是呢喃地说

"家主,方才门口的侍卫回报,说朴先生今晚是手持邀请函进来的"

"邀请函上署名是谁?"

"是朴先生本人,只是……"

"话别说一半"

"只是主邀人是老爷子"说完,助理低下头不敢去看具恋的脸色。这边的老爷子不是具恋的父亲,而是具恋的爷爷。

====================================

 #这篇是定时发送,有点短,但仍希望你们喜欢,一样是长篇。

 原先预计这礼拜可以忙完工作的,但下周是学校期中考,所以预计要到下下周才能更新,希望大家能体谅。

  这篇之后一样周更,一到二篇不等

  欢迎大家在底下留言,点梗,讨论抓虫

  peace&love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